十月 我搭著飛機來到巴黎



艾菲爾下的香榭大道仍十分翠綠





如今 我坐香榭大道旁的咖啡廳巴檯上



與老闆約了杯拿鐵 遠望艾菲爾 



剎時 微風撲鼻



而楓葉卻因隨之起舞





秋 伴著楓來了 也扮著感傷去了





不過幾日 橘澄的楓葉變了個雪白樣



我到了哈爾濱 



冰池下的倒影 像歐洲的秋





秋 像場暴風雨 劑讓人期待它的犒賞假期 也讓人不禁寒顫起那片破垣殘壁





而那些愚昧的四肢爬蟲生物---人類仍傻呼呼的欣賞秋的獨角戲





而誰不知!? 秋早是李白引起滔滔詩意的背景音樂



而誰又知!?韓劇早被秋下藥 讓它愛不釋手





直到我在吵雜的車聲中醒來那一刻



不僅發現 李白為何在寒秋裡大飲黃湯



不僅發現 副導為何總是喜歡編劇寫秋的撩人姿態





回到台北 艾菲爾成了ONE O ONE 香榭卻成了羅斯福路

 

     還有照片裡的那件襯衫 成了皮革大衣

 

     以及垃圾筒上的十六份不是我撕的日曆紙









                             (( 秋 ))  文/陳漢陞

                                                                                                            ---本文選自10D閱讀課我的功課作品並改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zrolf83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