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本來要打除夕的由來 跑去維基看了看發現跟十哥的一模一樣 (十哥偷懶!)
於是拉到下頭去看到了另一個除夕的由來
感覺是跟年獸的感覺很像 總之就是新年快樂吧 哈哈哈哈
很久以前有一個妖怪叫 這傢伙專門害人特別是看見哪家有漂亮的女孩晚上就要去糟蹋她
而後還要把女孩吃了才甘心 老百姓對它恨得要死但又沒有辦法。
有個叫七郎的獵人 力大無窮箭射得特別好 餵的狗也非常厲害任何猛獸都敢去斗
七郎見百姓被夕害苦了 就想除掉他他帶著狗到處找夕 找來找去始終沒有找到
原來夕白天不出來 太陽落山後它才出來害人半夜後又不見了也沒人曉得它住在哪兒

七郎找夕找了一年 這天已是臘月三十他來到一個鎮上
見人們都在歡歡喜喜準備過年 心想這個鎮大人多姑娘也多 說不定夕要來 他就找鎮上的人們準備商量
說夕最怕響聲叫大家天黑了不要睡覺 多找寫敲得響的東西受在家裡 一有動靜就使勁敲好把夕嚇出來除掉
這天晚上夕果然來了他剛闖進一戶人家就被發現了 這家人馬上敲起了盆盆 這家一敲整個鎮子也跟著敲起來了
夕嚇得四處亂跑 結果被七郎看見了七郎放出獵狗去咬他 夕就跟七郎和狗打了起來
人們一聽外頭殺起來了都拿起東西敲得震天響 這時夕有點斗不過想逃跑了事哪曉得後退被獵狗咬著不放
七郎趁機開弓猛射一箭就把夕射死了

從那以後人們就把臘月三十叫除夕 這天晚上家家戶戶都要守歲放火炮表示驅除不祥迎接幸福祥瑞

            

話說昨天晚上十點多我姐才無奈的寫春聯
寫了一張才發現大姐以前有寫的可以拿來貼 但是沒有橫批 -"-
然後他很懶的就跑去玩拍賣了 我就拿了一張跟龍騰一號寫一聯 XDD
話說自從去去年6月我沒學書法後 就很少碰這玩意兒了
沒想到我最後寫了一個呼 感覺挺不錯的說 哈哈哈哈哈哈哈

話說昨天晚上肥妘自己睡不著一直鬧我跟肥竹到兩點才睡
今天11點多才爬起來 肥如就已經回家了 哈哈哈
話說老爹又手做羹湯了 果真廚藝不減 加上胡椒一整個是好湯阿
下午玩了場世紀帝國 兩個敵人完全殲滅 哈哈哈哈哈
晚上五點多 伯父他們就來到我家吃團年飯了
跟去年很不同 今年是在我家吃 而不在阿嬤家吃 -"-
斗南的薑母鴨阿 跟古坑的真的差很多 而且酒位重了點
話說景氣不景氣 紅包是有點小縮水了呢 -"-
到了7點多 就跟肥竹去看電視 看到一半8點多我就睡著了 哈哈哈哈哈
結果9點多就又爬起來繼續看電視了

話說星光大道那個林道遠超酷的 哈哈哈
接著我懶的打了 就祝大家福祿壽囉 哈哈哈哈哈

(因為連著比較好看 原圖直接檢索圖片網址看吧 不會用的就算了吧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zrolf83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