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跑去永光吃粉圓是4月6日 已經過一個多月了
上次攝影是重點 吃粉圓則是順便而已
這次則是單就為了吃粉圓才跑到永光去 實在有點瘋 XD
但是路線不一樣 上次的比較有規劃 騎去經湖山到永光再回到古坑來
而這一次則是很隨性的有時後臨時決定騎哪一條去騎哪一條回來
騎這種短程的路我的車子已經有點不堪負荷了
腳踏板雖然才換不久,但是又有怪聲出現 而且變速器也有點怪了 = =
下次打算騎捷安特出去但是又沒有避震器屁股會很痛 = = 



OK 進入主題
今天下午把房間整理了一下拖了地板一下剛好四點
就出門騎到水圳那先暖身兩圈再出發
這次出發比較奇怪 是從游泳池那個路口出發騎到夜市那ㄧ個路口
再繞過鄉公所騎到永光去 因為路很平就騎的很舒服
到了永光以後根據上次的記憶騎過永光國小再到劍湖山山腳下的高速公路那裡
這樣算起來也是上次行程的一半了 而且一樣有免費吃鳳梨 XD
過不多久就返回到永光市區到台三縣中油旁邊這家粉圓店吃粉圓了



一共買了四杯 剛好把110元花完 = =
牛奶原味咖啡口味的各一杯小杯粉圓,再一杯中杯原味慰勞自己 XD
然後就搖搖晃晃騎著臨時決定騎的台三線回古坑
話說到家時看相機的時間是4點57分 來回竟然沒超過一個小時太酷了!

噢對 我既然標題是食記 那應該就得好好介紹這一家粉圓
這一家粉圓以前因為我媽是郵差 常輪送到永光因此才帶回家給我們吃
當時因為很少吃到這一家粉圓 而且這家粉圓是小粉圓 口感很棒
國小星期三下午在家時 如果媽媽帶杯粉圓回來就會很高興的喀掉整杯~
現在既然能自己騎車道永光了 就想吃就跑去買來吃了 XD

以前我不知道有哪些口味
但是現在已經有三種口味了 分別是原味,牛奶口味跟咖啡口味
因為我這個人比較不喜歡嘗鮮 吃東西都普通的就好了
像吃冰只吃香草口味,冰棒吃牛奶口味,粉圓只吃原味這樣 (其實就是龜毛 XD)





原味的味道就是很平常味 但是味道還滿不錯的
牛奶的如果沒加冰的話就是純牛奶了 加冰就會稀了一點
咖啡的應該是古坑咖啡節後才有的口味 味道還不錯
但是我買的沒有加奶精 不知道加奶精後的味道
如果是剛玩完劍湖山要回家的話 也可以到這裡喝一杯
還有一些古坑當地的名產可以選購





延伸閱讀 : 單車 | 永光溝壩長征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zrolf83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