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雙十假期都被我爸他們擾亂的西八爛
原本10/10要去台中看設計展 10/11要好好讀書 10/12要去騎腳踏車
那為甚麼今天就去騎車了 沒法去台中阿 = =
實在很機車誒 好好的計畫都被突如其來的晴空亂流90度大降落

今天下午3點15就出發了先繞古坑市區一圈做暖身
然後就照老路線跑先跑去劍胡山腳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吃午餐特別沒能量特別累
後來成功騎上超陡坡的2/3 其餘1/3就用牽的上去到慈園生態園上頭
騎這一小段腳掌累到一整個休息了5分鐘之久 = =
沒想到慈園還挺多人的 可能都是捧國慶放假的場吧 ~
後來我想說在騎騎進去一點不知道怎樣 沒想到就是劍湖了!!!!!!
害我以前都還先下到劍湖山門口在繞遠路跑到劍湖去 實在是的
不過總比以後才知道好吧 = =



不過天氣不太好 所以拍起來都暗了一點
不過我都選這種天氣出門阿 天空太藍天氣太熱出去會中暑 = =
後來就再到另一個山頭茶園附近 一心葉都被摘光了而且還有心人再拍照
然後到路的另一邊以前都沒拍那裡 這次去發現原來有歩道到溪床!
還挺不錯的 而且也在這裡耗了10幾分鐘 拖累了後來的行程
才讓今天的部分變成上話 還有另一半沒有騎到等著後天去騎完呢

後來下山到永光那邊吃粉圓 每次都要吃一下呢 XD
不過改天想自己去吃吃看永光肉圓 上次跟子軒妹去沒有吃
接著騎老路線到綠色隧道 人沒有很多也沒有很少
廣場上有很多人在玩風箏 拍了幾張可惜天氣不好不太優
而且旁邊又要開一家農場了 這樣挺不錯的說~
改天想進去蜜蜂故事館裡頭瞧瞧 都沒有進去感覺怪怪的 哈



然後我先扯一個東西
前幾個禮拜去揚子考初級複式 主任載我回古坑時發現東西向旁邊有放牛吃草 !
可能是太少看到牛了 也可能是沒拍過牛很想拍
今天就繞著大概的路進去裡頭瞧瞧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Wow! 超酷的 真的有兩隻牛再吃草 而且是民宿
古坑民宿怎麼變這麼多阿 然後天色有點暗就騎台三線回古坑了
囧 另一半路線沒跑完 我的溝壩冰還有東和大腸包小腸阿~
但也可能下次從新騎了吧 指騎另一半然後就回古坑有點無聊 XD



古坑如果好好發展的話一定很棒
劍湖山山頭好好發展 把慈光寺,劍湖山生態園區都好好開發
還有那條溪建個歩道配上桂林華山咖啡園區這樣開發下去

綠色隧道可以擴大開發到台三線的另一邊做228紀念園區
並把台三線有TOUCH到綠色隧道的部分高架化 讓民眾能走動兩個園區
再配合池上米農場跟蜜蜂故事館讓這裡變成第二個雲林人文公園
而其實綠色隧道跟斗六也沒差多遠 或許這樣也能讓溝壩更有發展起來
而且有一個缺失 古坑咖啡發源地在荷包社區 你體驗園區卻在永光
差太遠了吧 要就要在一起發展 不要散散落落的



之前也有想過草嶺現在也開始欠缺開發了
你想想雲林山區有多少在古坑 你數的出來的休憩景點又有幾個
彰化你會想到八卦山 嘉義你會想到蘭壇 雲林只想到劍湖山
那不如請專業評估後 讓草領潭重現帶動雲林山區觀光阿 不再是古坑受惠了
配合湖山岩水庫開發下去 湖山岩水庫應該命名為湖山岩生態水庫
並積極保育林內鄉內的五色鳥及每年過境的鳳蝶帶動觀光

荷包山應該成立咖啡歷史園區 範圍不該只有現今這樣
此外我覺得只要開發就有人來 不是等人來觀光才要開發
可以的話當然後可以建觀光纜線 只要避開土石流警戒區及華山斷層大致都可以
並且可以與南投日月潭嘉義奮起湖纜車線做結合達到互惠三贏
這樣或許可以帶動古坑深山區的萬年峽谷之類的觀光效益發展
哈哈哈哈 天馬行空 光說不練~
看看就好 雲林財政赤字好幾億 這些建設可能要等幾百年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zrolf83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