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晚安的序
晨光在河畔 月娘也在河畔
提寫這首晚風的詞

斟酌著我
嚼著月色佐著茶
帶來一絲醒意與思鄉之情
周旋著月影 周旋著晚風
周旋著月的羈絆

塵柳撫過
你緊緊的束下 世俗的外衣
在我的茶面上細細的點
我小啜一會
就像你的頻率 勾勒你普洱般的潤色

月色
你拭去眠黑 拭去你的頻率
然而的暈開 惟僅月色的茶垢 
迴盪著茶香在口中

真的嗎 昨晚我與月色嬉戲
一心的後勁徹底在晨明間綻放

無奈月影已過膝


*這沒寫創作背景實在會讓人摸不著頭緒
  是這樣子的 晚上我坐在溪旁泡著茶 看著今晚的風吹著嬋娟
  瞧著瞧著便將今晚的星空拉開序幕
  我本不為任何事而喝著茶 不過今晚我因為月亮而一再的飲茶
 
  溪邊的柳樹被風吹過 擺動著星空
  星星的亮影映著在我的茶杯裡 我喝了一口
  就像星星閃耀的頻率 去喝出月亮的感覺

  逐漸的月亮把大地照亮 然而自己也逐漸的消失在這一切
  這時我咀嚼著口裡的茶香 猛然地感覺到一心葉的甘甜
  可惜昨晚陪我喝茶的月亮已經被藍天所遮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zrolf83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